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盾冬盾】我们是怎么遇到灭霸的/How we met Thanos【3】多CP

1-2

3 white wolf(白狼)【4】

我自漫长沉睡中醒来,第83次。

我大概可能醒在任何地方,峡谷下面二十英寸厚的冰雪里,九头蛇的电椅上,某个罗马尼亚的废弃房屋,除了眼下这个看上去就像是Gabe【5】的家族庄园还是什么的——一群快乐玩耍的黑人小孩,说着流利而稍有口音的英文,随后我想起来,Wakanda

 

Shuri走了过来,还好她看起来还很小,说明时间没过多久——但也不足以让人完全放心,谁知道这个有点疯狂的小女孩科学家有没有研究出什么让青春永驻的科技,我是说,这也同样很有可能。

她看起来几乎就像是Becca【6】穿过了80年向我走过来,我感到一阵迷惑和眩晕。

我记得Gabe和Becca,更重要的是我记得那些感觉,那些记忆都好好的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Becca是如何每天占用卫生间极其令人难以忍受的时间去编她的辫子,Stevie是如何同她在我家后院斗嘴玩耍,妈会叫我们吃饭而且尽力让Steve多吃一些,饭桌上爸妈和Becca还有Steve是如何谈论着一些无聊的事情而我只是很享受他们叽叽喳喳的声音。

那些无比温暖的,像白噪音一般,在夏日午后显得极为漫长和慵懒的交谈声。

 

Shuri很期待地告诉我Wankada举办了一场庆功宴,她希望我能当她的男伴,因为显然她实在是看不下去她老哥和Nokia没日没夜的秀恩爱了,而且大家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什么她们的将军和边境部落的首领是如何如何会在夜晚发出烦人的声音,我开始大笑起来。

是啊,时代不同了,姑娘们可以谈论这些而不被训斥或者非得装作红脸。

“而且,你知道,我需要点面子,你可是这里除了我哥哥最受欢迎的男人,而且八成还是因为他是个黑人”

“哈哈哈,好的,Shuri,为了感谢你帮我找回了自己我也应该帮你气气你老哥”看来风流不减,一如当年啊Barnes

“谢谢你!Barnes哦不Bucky!“她乐滋滋的捏了捏我的胳膊,那里不再疼痛,感觉几乎像是1943年之前无病无虞的样子。

我看向那里,黑色的金属形成的手臂线条流畅,触感和压感都很正常,那感觉起来不像个武器了,更像是他们会给老兵按的义肢,手臂之上又隐隐的金色线条流动。

我知道这一定很昂贵,如果下次看到Steve,我得先向他借钱还给T’challa。

如果下次看到 Steve…我觉得我们还需要谈谈许多别的。

“走啦Bucky,我们去换衣服,你可以把胳膊露出来吗,当然如果你不想就不需要,你完全可以拒绝的,但哥哥看到这个绝对会嫉妒的哈哈哈,这个比他的最新盔甲还要好哦“

“噗,好,我不介意“

妹妹这种生物啊,为了气死自己的哥哥大概什么都做得出来吧。

 

宫殿在之前的战斗中有些许损毁,但修缮得很好,同我上次来时几乎一样。

Nokia和T’challa一起站在大殿中间,Shuri笑嘻嘻地拉着我过去打招呼,而T’challa的脸色可不怎么好看,好吧为了看到这个也值了。

“殿下,王妃。”

“Barnes中士,很高兴见到你,但愿你还没和我妹妹私定终身。”

“哈哈哈,有哦,哥哥,你以为你是最受欢迎的皇室男性吗,现在不啦,要是我和Bucky订婚了,他肯定会超越你的。”

我觉得Steve会愿意看到陛下那饱含深情的大眼睛流露出这种神情的,为什么我没有最新款的录像眼镜设备什么的。

“你为什么叫他Bucky,Shuri,你现在有秘密瞒着我了吗”

“哈哈哈我们不要理他,Bucky,我们快走”

“喂,Shuri,别走,Barnes中士请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

“好的,公主殿下。“我用我所知道的最像演戏似的姿势亲了亲Suri的手背。

但作为一个合格的朋友,我悄悄给T’challa比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当刺客70年的好处大概就在这——你能躲过扯着你胳膊的小姑娘或者任何人的耳目给你的救命恩人一个让他放心的信号。

 

这一天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都有些醉醺醺的了,我想起1943年取得了小小胜利的夜晚,咆哮突击队的大家一起坐在后方酒馆里喝酒,我从没告诉过Steve我也是喝不醉的。

我猜我没告诉过他的还有许多。

 

“还习惯吗“,T’challa坐在了我旁边的石头上。

“你说这个时代,还是Wakanda“

“大概都有,我很敬佩你,Barnes中士“他的眼睛很大,还有些湿润,就像那种被好好呵护长大的小孩该有的眼睛。

“谢谢“我抬起左臂示意了一下,感谢他的好意,他的科技。

“对你父亲的事,我很遗憾,某种程度上来说那是复仇者的错,Steve的错,我愿意替他做任何事去止损。“

“有时候的确会有附带损害,我还是很心痛,是啊。但我想我能在做蠢事之前想明白的“

“你爸爸把你教得很好,他会骄傲的“

“hey,别像个长辈似的,虽然也许你够格当我爷爷了“

“我知道你觉得错怪了我,但我该告诉你的是,如果我还是冬兵,我很有可能真的做出那样的事情。“

“没有任何一把枪要为被子弹杀死的人负责。“

“你很善良陛下,我知道这些,我只是想尽可能的挽回一些损失,这不关于赎罪,只是,该被完成的事情。“

“队长也是这样说的,他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在,试图找到那些被你或者复仇者伤害到的人,像泽莫那样的人,他有些疯狂了,几乎是在透支他自己,所以你一醒来我就先告诉他了,希望他能停止折磨自己。“

“那听起来就是Steve会做的事“

“也是你刚才想要为我做的事,Barnes中士,无论这之间经历了多少时光,我想谁都看得出,你们是一样的人“

“是啊,两个不知好歹的鲁莽布鲁克林小子“

“我可不会那么说美国的民族英雄“

 

夜色更深了,篝火旁的人们唱起歌来,那歌声在空旷的平原上传得很远,让我觉得非常安静。

我曾是一个很会唱歌的人,但我已经很久没尝试了,我试着开口,而T’challa拉着我加入了他们的合唱,我的声音一开始有些沙哑,同Wakanda人民浑厚而饱满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却并不难听。

我们唱了很有一会儿,我感觉我的声音回来了,我曾经为此多么自豪。

我给病床前的Steve唱歌,给留在家里的Steve唱歌,给军营帐篷里的Steve唱歌。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Let the stars shine through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All I want to do is live with you…”

 【4】白狼:Bucky在黑豹里的新名字

 【5】Gabe:咆哮突击队里面那个黑人小伙子

 【6】Rebecca Barnes:Bucky的妹妹

BGM: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