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盾冬盾/锤基】我们是怎么遇到灭霸的/How we met Thanos【5】多CP

1-2  3  4

5 Bucky

假装成Thor的Loki看起来像个受伤的小狐狸似的。

我反复阅读过Steve醒来之后全部的资料——要是你对一整个错过的70年都完全不了解从你认识的人的故事开始会是个好主意。

而且这个年代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查得到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不管这些事情有多无聊或者侵犯人的隐私,我敢说Steve不知道这一点,因为要是他知道,他绝对会叫嚷着什么人权自由之类的事情,就因为他是个想法与众不同的小混蛋。

 

阅读Loki的记忆也很有意思,我是说我之前可不知道神还能做出这种事来,他变换成Thor的样子一开始真的骗到我了,但等到我发现他变出来的Steve穿的是2011年的古老战斗服我就产生怀疑了。等到我开始在他面前装睡从而诱使他开始分享我的记忆——一开始是左臂,但显然他的魔法对脑子被搅乱又复原的超级士兵Cyborg【8】不太好用,又或许那应该是一个通过皮肤接触分享记忆的魔法,当一方没什么记忆的时候——我是说我崭新的左臂,我们基本上算是互相分享了彼此过去漫长人生的记忆。

虽然一开始我们可能都很不情愿,而且你知道我们绝对不是故意的——我们是两个非常危险的冷血反派好吧,可不是那种叽叽喳喳吃着沙冰的高中拉拉队小女孩——我们不喜欢闲谈,尤其是有关于男朋友还有各种可怕而黑暗的过去什么的。

 

一个金光闪闪,华奢非凡的地方。

广场上满是等待军队凯旋的人民,Loki被一个高挑而优雅的女人抱在怀里走在队伍前面,女人的身侧是一位高大而英俊的盔甲勇士——一位神袛。

一个刚刚会走的小孩被一群仆人簇拥着向着他们磕磕绊绊地跑了过来。

“爸爸,妈妈!”

“Thor,妈妈给你生了个弟弟,你开不开心”女人立马拉起那孩子的手,让他依在自己身边,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一下子就有节奏地放缓了,但显然全军训练有素,丝毫没有慌乱与喧闹。

“开——心——”幼年Thor拖着长音说道。

“你别太开心了,你们俩都是。”Thor的父亲——Odin提醒道,仿佛在暗示着什么。

“我们为什么不能,而且你要知道,你自己也很开心,你是知道自己的嘴角都咧到哪里去了的吧?”Thor的母亲——Frigga在Odin手臂上不露痕迹地捏了捏。

我不禁屏气,眼前这个人正是Thor的弟弟——虽然是领养的,齐塔瑞之战的始作俑者——Loki。

 

一个很美丽的花园——理应如此。

少年Loki在奔跑,视角有些颠簸,而且很低,还被一个金发的小孩子占据了大半——Thor。

“Loki,快一点”

“哥哥我跑不动了,等等我。”

Thor停了下来,与其说是牵住倒不如说是扯住了Loki的手,拖着他向前跑去。

 

宴会之上,各种奇怪又高大的神袛排坐在大殿两侧。仆人如流水般涌入,随后退得悄无声息,人人面前都被摆上了丰盛的晚餐。

一番觥筹交错过后。

一群小孩子开始在玩一种随着音乐不断更换同伴,向彼此投掷一种奇特的球的游戏。

Loki在一群孩子里算是比较小的,但他很从容,那些繁复交换同伴的规则他从不出错,我能看到他的视野转动流畅,而有个金色的小小影子一直在里面。

音乐渐渐步入高潮,随后在层层递进的连音里孩子们混乱起来——似乎正在拿着球的孩子们似乎应该在乐声停止之前把球投到孩子们之间那个突然出现又缓缓升起的小台子里。

而Loki离得很远,但Thor离得更远。

Thor看了过来——关切地,担心地,但又因为运动而脸红扑扑地。

Loki把他从视野里移了出去。

——Loki和Thor同时向那里投球。

Loki的先投中了,但Thor的正在音乐停止时正中那个台子的中心。

掌声同“For the prince”的声音此起彼伏,宾客纷纷举起酒杯,既能找到合适的理由再来一杯又能讨国王的欢心,人们都举得很乐意。

“Loki!”Thor跑了过来——像是要抱住Loki那样边跑边张开双臂,傻的可以。

“走开”

Loki推开了他。

 

那是很漫长的一千年,他们大概长到100岁就不再有容貌上的的变化。

在那样的环境里,我想是很容易保持着同样的心智的,他们直到500岁还像青少年一样生活,frigga甚至还要操心他们有没有好好吃饭。那是很温馨而富足的童年,也许参杂着一些兄弟之间的小小矛盾,一些有关于父母的偏爱的争风吃醋,但他们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收获着全国人的喜爱——虽说他们总是偏爱Thor。

就像是旧时他们总是偏爱我,而瘦瘦小小的Steve却常常不受人待见。

被偏爱的小孩总是很难去体会那种不被偏爱的嫉妒,我几乎没有体会过,我突然间发现我的一生不管如何颠沛,我一直是事情的中心——我的参军,我的被俘,我的死亡,我的洗脑。

而Steve是那个被忽略了24年的人。

我忽然间明白了Peggy对他意味着的不只是完美,坚韧,合适,而是更多意味着第一个优先欣赏他的人——优先于我欣赏他的人——除了我之外,优先于我欣赏他的人。

 

Loki不管什么都要迟上一年,而那1年只差带来的新鲜感的缺失会让任何人都感到怨恨。

Thor的大日子很快临近了。

一个傍晚。

他们边走边讨论着Thor刚刚拿到手的锤子跟他大日子之后他们的计划。

Thor站在一个小小破破的石墩上,自以为是世界之王的样子得意得叫人又气又好笑,loki只消这么轻轻一推,他就得摔下去,于是这种想法在他心中愈发不可抗拒起来。
所以他就那么做了,万丈深渊,底下是冰冷的河水,但反正他有他的锤子——他那无所不能,比起Loki更有力量更为可靠的锤子。

半晌,Loki低头去看他怎么还不上来,却发现那锤子还在桥边。

他抓紧了自己的长袍衣角。

他跳了下去。

哥哥去的地方,他都总是很想去。

而后Thor召唤的锤子终于响应了主人,Thor抱着他落回地面。

 

后来的记忆色调转为灰暗,事情从大日子那天开始急转直下,Loki知道自己身世时的惊慌与心碎,他去看被关在神盾局的哥哥,他的守护者机器人,Odin的倒下,Frigga的离世,Odin的离世,家园被自己亲手毁灭——短短4年,他们从什么都有变成失去了所有的东西的孤儿。

那比我和Steve经历的更难以承受——我们也许是失去了一切,但我们本来就知道生活有多么艰难,我们本来就在艰难求生——不知死活地冲上去,然后无比诡异地活下来。

而他们不是,他们原本生活得那么快乐和幸福,安宁而舒适。

 

然后我们转向了我的记忆。

那些冰冷的时光,Steve是点缀其间的火。

 

——“看够了没。”我凝视着Loki

“后来怎样,Steve娶了他老情人的侄女,和新伙伴小飞侠一起拯救世界去了?”他问。

“不,他去替我尽可能的补救我的过错,还有复仇者的过错,应该是进行的差不多了,他明天就到这。”

Loki扁了扁嘴,但他看起来没那么锐利了。他看起来很悲伤,还有些无措。

 

“Thor呢”我闲闲地问道。

Loki此刻也反应过来我们共享了记忆,不在装作自己是Thor,而他的口音和语气几乎比Thor更像演莎士比亚话剧。

“可能死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我,如果我没有因为嫉妒而想着毁了她的大日子,一切都不会发生。”

“你知道当他爱你,你不总是必须去试探他究竟有多爱你,对吧”

“现在知道了。”

“他肯定还活着,看看我,看看Steve,如果掉落山崖和坠落深海的二战士兵还能活着,为什么神不能。”

“你猜神还能做什么。”

“不猜”

“偷你的小刀和,这是什么,Steve的图画本?你们真恶心。”

“还我”

“不”

“那我就要宣扬Loki被河马追了”

“闭嘴,fatty(小肥唧)”

“你才闭嘴,greasy(小油基)“

我几乎要忍不住笑出声了,这个Loki一本正经的同我斗嘴,但只会像小孩似的稚嫩挖苦,全然用不出一个下流词汇。

 

“你们能停止像姐妹会的小姐妹一样斗嘴吗”

此时天蒙蒙亮,我甫一转身,正对上一个绿色巨人——Steve的另一个队友,Bruce Banner。

“hulk 不喜欢这个”随着绿色巨人的走进,灌木纷纷倒下,可惜了T’challa母亲多年的心血了。

见到变身的博士,Loki变得很害怕,而Banner似乎也有些无所适从。

“Loki——Thor呢,Hulk想见Thor” Loki的记忆里,Hulk同Loki一起目睹了Thor危在旦夕,可能是这个让眼前的巨人显得有些愤怒——或者说他本来就愤怒。

Hulk伸出绿色的大手,向我和Loki抓来,我们只好向着山涧跑去。

但前方就是绿色丛林的终结处——悬崖边上,下面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

我堪堪停住,略一思索。

“反正我坠落的已经不少了。”

“我也不差这一次。”

于是我同Loki纵身一跃,hulk也追着我们无法停住,巨大的落地声随后响起。

【8】就是一种钢铁机器人,吧唧哥哥自嘲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