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盾冬盾/锤基】我们是怎么遇到灭霸的/How we met Thanos【4】多CP

此章提及冬寡盾佩过去时注意(各1句就不打tag避免误导,在此警告)

1-2  3

4 saver

“I'm here”

我接住那个愚蠢的肥皂盒盖子,而Thor露出了他一千多年没变过的愚蠢笑容。

他瞎了一只眼睛,看起来不像是爸爸倒像是他那个愚蠢的局长朋友。

他和爸爸从来就不是一类人,他像妈妈,善良而明亮,我才是那个像爸爸的人,我们在暗地里解决威胁,用上不那么光彩的手段保护我们爱的人,我一直都知道这个。

但妈妈是个法师,爸爸充满力量,我有时不能不感叹这其中的玄妙。

 

“give us a hug”没等当我有时间思考和回答,他就抱住了我,他的手又热又大地贴住我的后颈,那里一下子温热起来,我却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你记不记得我的big day,我们俩期盼了那天几百年。”

“是你期盼了几百年,我是策划了几百年毁掉它。” 

“一样的。”他摩挲着那里,我感到鸡皮疙瘩渐渐消退。

“你对我要求过一个吻。”过了几秒钟,他这么说。

“我没有。”

大概是我反驳的速度太快,他居然乐了出来。

“我现在给你”

他亲了上来,胡子拉碴的。不是说我们没有试过——我们有,我们小时候很喜欢模仿爸爸妈妈做任何事情——我猜即使是现在也是一样,我们用金苹果树的枝干搭起过一个简易的小树屋——一个小窝,因为成就感,或者只是单纯的一下子没事可做,我亲了他的嘴角。

但现在这却是不同的,我们走过了那么多年,Thor变得成熟而有担当,我却不停地向深渊滑落,我们从那一天开始就向着平起平坐的反面极速推进着。

如果说我曾有一点点后悔的话,如果说我可以有一点点后悔的话。

我应该做的更好的,对Thor,对妈妈,还有爸爸。

“你会好的,我会和你一起的。”他停止用口水蹭我之后,看着我的眼睛说道。

我几乎就要相信他了。

“同我一起睡,今后都同我一起。”他用胡子蹭我,而那感觉就像是家。

“你太多愁善感了,不如先来照顾好这个吧。”我握住那根半 硬的东西,微微用力捏了捏。

 

“Loki,我就剩下你了。”

Thor的脸埋在我的胸口,呼吸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还有些不稳,我们的意识都不怎么清醒,我真的很困——你是很难在经历这些之后不困的。

“知道了。”我放在他头上的手无意识的摸了摸那些有些扎手的头发。

 

Thor睡起觉来还和小时候一样,说起来很难让人相信,因为块头这么巨的雷神小时候真的是个金发的小乖狗,他会在睡觉的时候无意识的呼噜——不是打呼也不是梦话,就是像小狗一样的呼噜。

他现在仍是。

宇宙里的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脸上,头发短的可笑,未着眼罩的脸几乎和几百年前一样年轻。脖子同肩膀裸露在被子之外,肌肉放松着也很显眼。

一直以来,大家都能意识到哥哥的好看,但大概只有我能意识到他的天真。

他就像是阳光一样天真。

因为自己强大的力量而几乎无所畏惧,不在乎也不害怕黑暗——他总是觉得他所到之处没有黑暗。

他不是容易被骗,他大多数时候是根本不在乎,他以为他能够理所应当地守护一切。

他错了,Odin也错了,从他将敌人殿门口的我抱回家开始就错了,我的过去终究要找上我的。

不会让你再失去家园了,Thor。

他的短发真的很好笑,毛茸茸的,我想起他曾经把我的头发编进自己的长发,想起他一千多年来几乎每天都同我在一起直到一切开始疯狂地分崩离析。

妈妈,我会保护他的天真的,Odin这个臭老头做到了的,我必然能做得更好。

 

在挪威降落之后,我刚安顿好Asgard的人民,那个讨厌的二流巫师就又出现了。

“不是说了不准回来的吗”

“谁会听你这个长脸怪的话啊”我的小刀已经准备好了,而且空间宝石也在身上,必定不会落于下风。

他又开始想用上次那种稀奇古怪的金色圈圈把我传送走,但宇宙魔方在手,任何的空间传送都是小菜一碟。他似乎有些吃惊。

但我也没占到便宜,小刀不是很起作用,因为这个二流法师的项链显然也是一块无限宝石,似乎是可以控制时间,小刀不断地飞回我的手里让我也没有办法有效地攻击。

“两位九大宇宙最厉害的魔法师,这么有意思的对决怎么能不让我参与参与。”一个低沉粗犷的声音伴随着地动山摇的脚步声传来。

一个面如巨大紫薯的家伙扯起他那巨大的嘴角丑陋一笑。【7】

 

我降落于一处灌木丛生的热带平原,我不确定这是哪个星球直到我看见了大象——又是地球。

一群打扮相似的黑肤色男人在篝火旁边唱歌跳舞,他们都赤裸着上身,下身以兽皮遮体,梳着各色小辫子。

唯独一个有着金属手臂和绿色双瞳的白人男子坐在一旁的石头上冥神沉思,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他那黑色的金属胳膊有暗金色流动,似乎很不简单,难道他也是灭霸的黑曜五将?

我略一思索,想到Thor还生死未卜,也顾不得许多了,先杀了再说吧。

 

虽说我的魔法被灭霸禁锢住了,但好在小刀幸免于难。这男人的攻击力比雷神,绿巨人都要大大不如,我本来完全可以应付,只是他的手臂实在厉害,似乎可以吸收能量再集中释放。他一开始以防守为主,似乎是想试探我的本事,但随着我加快速度,他也越战越勇,不屈不挠。而且不知他从哪也掏出一把小刀,使得虎虎生风,近身互博之下,我竟然有些落于下风。

要是我的魔法还在,这小胖子早死了。

我忍不住咬牙。

 

“嗖——”我将残存的魔法加持在小刀之上,右手的小刀飞出去直取他的左肩膀。小刀会因为魔法而追踪着他直到命中目标。

一声野兽的嘶吼——

天知道他怎么躲开了小刀,而他身后正在进食的巨大动物因为受伤而开始暴走。

倒霉神说的就是我,不仅哥哥差点死了,宇宙魔方也没了,现在居然沦落到被河马追着跑。五将军之一要杀了我向灭霸领功了。

 

于是我一边跑,一边思考骗过这个将军的可能性跟怎么才能在死之前把这十几头河马杀个精光。

“喂,你是谁”也许他并不是黑曜五将,如果我的余生还有什么运气可言,那么就该现在出现。

“你是谁才对吧,平白无故来Wakanda捣乱干什么。”

这种烦人的老爷爷口气跟那能打上一整天的劲头,倒是让他想起来了他哥哥的一个讨人厌的朋友。

“我是Thor,美国队长的朋友,雷神” 

“你就是Thor?等等,你往那边跑,我来引开他们。”愚蠢的地球人,听说我是复仇者就开始热心肠的帮助我。

 

河马终于消停了之后,我躺在草地上喘气,而这个奇怪的小刀男走了过来,他凝神看了看我的脸,说道“不对,Thor应该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大块头,难道你们神还可以随时改变容貌?”

那有何难,只不过Thor不会罢了。“你说这样?”我变了Thor长发的样子出来,问道。

“哇,那可真是…,你们没有固定的容貌?”

“没有”我变成了美国队长回答他,而他仿佛一下子就噎住了。

“Steve…”他的声音变得很温柔。

“你认识队,我是说Steve?”

“当然,他可能没有跟你们提起过我,另外你可能不在地球上不知道,我是Bucky,Bucky Barnes我是说,我们从小就是朋友,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总之,我有一阵子没见到他了。”

“怪不得你打起架来跟他似的。”我又变回了自己的容貌,我那剩余的魔法可得谨慎使用。

“可能因为我们都只有超出常人的力量而已吧。欸对了,Thor,你的锤子呢?”

“被我姐姐——同父异母的姐姐,捏碎了,她精神出了点问题,把家也炸了。”这倒是事实。

但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些难以理解的哀伤。

“这么说你也是血清强化的超级战士喽?”我试着想象Thor那种蠢蛋会和他废话些什么。

“可以这么说吧,我猜我们只是比别人代谢得更快,吃得更多,活得更久”这可真是新闻了?原来还有比较长寿的蝼蚁,我几乎是来了兴趣。

“那你们大概会活多久?”

“大概能活普通人的4倍时间,但我们都被冻起来过大概100年,所以可能500岁吧”能活500岁的蝼蚁!就跟金色的小狗那么稀奇,怪不得Thor喜欢美国队长,养养这样的宠物可能还有些意思。

“你们过的很不容易,吾友”Thor大概会这样讲话,但我真的为能养500年的宠物觉得有些激动。

 

入夜了,我忍不住想趁机查看他的记忆,我耐着性子等了半天,看这个Bucky是否有暗算或者逃走的迹象,但他对却似乎真的入睡了。于是我将手背贴住他后背上的一小块皮肤。

那是一些很漫长的回忆。

 

一个奇怪的破旧房屋里。

“Bucky我能行,你去和他们玩吧,我就在这里休息一会,看会书。”一个很小很瘦弱的美国队长在被子里显得更加瘦小了。

“他们今天玩的我不想去,我们一起看吧。”回忆的主人说道。

“你甚至都不知道他们今天打算玩什么。”瘦小的美国队长边咳嗽边摇头。

“我知道,肯定又是那一套寻宝游戏,没意思,我们来画画吧Steve”少年Bucky的声音给屋子里平添了许多生气。

“你又不会画画”瘦小的男孩看起来病怏怏的。

“什么?你竟敢这么说”

……

一个古怪的酒吧,一个红裙子的女人。

“女士,你喜欢跳舞吗”拒绝我,这样我就知道他总是她的。

“喜欢。”

“那我们还等什么”

“一个合适的舞伴”红裙子看着美国队长,目不转睛地。

……

他照顾小豆芽队长的部分令人作呕,那些青春期的幻想更是可悲而下流。

红裙子女人出场之后的地方,已经初步接受了血清改造的他一边和身体的不良反应做着斗争一边压制着心中的妒火。而我能理解那些,一个半路出现的女人,一个莫名其妙的女人。

他在白雪皑皑的峭壁边的坠落。

他和黑寡妇的交往,在他们都那样年轻而没有自由的时候。

他们在飞船上的打斗。

“我会陪你,直到最后。”

他随着坠落的美国队长跳下航母。

他看到一个带翅膀的男人代替了他在Steve身边的位置。又一个女人,金发而窈窕。

被泽莫控制,和钢铁侠的对战。

我意识到这和我跟Thor之间是多么的相像——然而我永远也做不到那样,我也不必,因为无论如何,Thor总是我的。

我带着这种莫名其妙的攀比心和骄傲感想着。

但可能是想的太大声了。

 

“看够了没。”不知道是我的情绪起伏太大,还是超级士兵的体质特殊,Bucky已经清醒过来——或者难道他没睡着过。

“后来怎样,Steve娶了他老情人的侄女,和新伙伴小飞侠一起拯救世界去了?”我忍不住想知道结局。

“不,他去替我尽可能的补救我的过错,还有复仇者的过错,应该是进行的差不多了,他明天就到这。

【7】此处应该在复联3电影里有类似的情节,估计很虐,但先按下不表。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