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盾冬盾】我们是怎么遇到灭霸的/How we met Thanos【1-2】多CP

(此文大纲写于黑豹之前,成文于黑豹之后,可能很多地方和黑豹还有复联3预告不符,就是一个在复联3之前打死也要写完的文,解决一下大家的内心世界再上战场这种吧可能)

可能含有的CP:盾冬盾,锤基,绿寡,过去时的冬寡提及,本更tag只有盾冬盾(其他的还未上线)

1 soldier

我在Steve身侧躺下来,同他一起看着瓦坎达宫殿房间特有的高天花板,我听见Steve刻意而缓慢的呼吸,用余光瞄他,他不知道当他感到不舒服的时候会露出一种不服气的神情,那种常常被人们解读为不屈不挠的神情。

 

我知道他们包括Steve都是怎么想的——自我矛盾——作为BuckyBarnes的那部分同WinterSoldier剧烈地斗争,但是不是,不是那样的,那些都像一团乱麻似的搅在一起——如果说九头蛇还有什么高明之处,那就是他们试着去控制我的感情而非专注于记忆,我记得几乎所有事情,以一种不真切的方式,仿佛那都是别人的人生,而我很难对此产生什么感情。

 

杀不该死的人或颠覆政权都是不对的,但大概帮助一个不知死活的小混蛋冲锋陷阵也是。

 

“你知道我不能要求你什么。”Steve在黑暗里皱着眉。

 

“Hey,Stevie,你别想来这套可怜小狗狗打法,大概从10岁起我就能识破了。我相信你可以做的好的,好吗,你知道我一直为你骄傲。”我在床垫上动了动,争取不要去触碰他,这床并不小,即使是对于两个超级士兵来说,但我仍觉得想要不碰到他相当费力气。

 

“我甚至正式允许Sam当你的替补Barnes呐。”干得好Barnes,他笑了。

 

“但你知道没有谁是替补,对吗,Sharon不是,Sam也不是,T‘challa,他也不会是的“我尽力不去想这是不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如果Steve出现什么意外,他们会叫醒我的——但要是,我是说,万一——来不及呢。

 

更恐怖的可能是,要是我是那个让他有什么意外的人呢。

 

“我知道Bucky,我只是,我们一定能找到办法的,行吗,你不用非得沉睡下去,等着某个更坏的时候像是冷战时期那些长久锁在武器库里的M16A2【1】一样,我恨这个,这样做让我和九头蛇有什么分别,你需要公平,Bucky,你应得的。他们不能因为那些不出自于你意愿的事情惩罚你。你被当作武器,失去了为自己做决定的自由,整个过程中你都是受害者,如果有人要背负仇恨,也绝不该是你。”他的呼吸不稳,我几乎都能看到气流在黑暗里转动的形状了,月光照出了窗帘下面一条弯弯曲曲的明亮,随着风轻轻来回摆荡着,而钢铁手臂的断口传来一阵疼痛。

 

“那不是你的失败,不是你的错,Stevie,你是被俘士兵家属啊,你也是受害者,并不是所有事都是你的责任好吗。”

 

“但你可以和我一起住啊,你杀不死我的,你已经尝试过了,我不会死的,也不会让你杀死别人。我们并不一定要以冰冻为结束,Bucky。”

但所有都是以冰冻为结束的,Stevie。当你真的真的处理不了某些事情的时候,你就只是,退出。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过那种感情体验,但不管是那一部分的我都清楚地明白,有些时候,你爱一些人,但你永远得不到善终,这就是像我这样的人的注定结局,那些爱意太过于强大,不会无端泯灭于时光之中,唯有一死才得以终结。

 

“答应我,打给Sharon,打给Anthony【2】,那孩子不怎么像他爸爸,他要善良的多,虽然一样的话唠,但你猜怎么着,我更喜欢他。”

 

“我不能,我不能和Peggy的侄女约会,那听起来就像是乱伦。“

“那就让Natalia和Sam帮你找一个,但如果你要结婚,拜托你起码把我叫醒一个小时,就让我帮着Sam替你保管戒指,行吗。” 我不知道Steve是不是在胡言乱语,但我大概是,我不知道我要说些什么,就只是,谢谢那些记忆和时光,Steve。

 

“我会帮助Tony的,如果他需要,但我不会回他的大厦去,我们都不会。他就是不明白,和他父亲一样,战时我们同政府合作是为了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拯救那些处于危险之中的人,但是更多时候我们应当为自己而战,我们应当获得自由,而不是听命于随便哪个组织,做他们让我们做的事情。所有事,我指的是所有,一旦牵扯上政治,就会变得肮脏和身不由己。”

我知道他又要流露出那种不服气的神情了。

 

“他会想明白的,而且你知道那孩子喜欢你,对吧,他的那些盔甲,你以为他为什么想当英雄,你是他的朋友,虽然你知道当我们说朋友的时候,我们的意思是叔叔。”

然后我听到微不可闻的哼声,和Steve嘴角弯起来的声音。

 

但任何人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了,有时候我感到最难以面对的不是那些杀死熟人的记忆,我记得Howard的脸,是如何扭曲和破碎在钢铁手掌之下而激不起我的任何感情,事实上现在仍然激不起太多感情——我们并不如何熟识,他更喜欢精致和头脑的那一套——而且擅长政治,那是我和Steve都不太喜欢的东西。

让我感到无法遏制的恐惧的是杀死Tony那孩子的母亲,一个年轻美丽的妇人,什么也没有参与,还以为只是陪伴丈夫去参加聚会当个花瓶太太,心里放不下自己尚在青春期却有着天才智慧的小儿子,她骄傲又困扰地爱着自己的儿子,就像Steve的妈妈爱着Steve一样——直到她们生命的尽头。

我曾在Sarah的葬礼上支撑着Steve,但我也为Maria带来了生命的尽头。


 【1】M16自动步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换装的第二代制式步枪,由美国著名枪械设计师尤金·M·斯通纳设计,于1982.9定型。

 【2】Tony Stark的first-name全称,但他本人非常讨厌这个名字

 

2 Panther

我不知道队长是怎样看待这个世界的,在那些他无比信任的东西分崩离析之后。

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原谅我的父亲,他是那样错得离谱,埋下了不安定的种子——就因为一些他认为不得不的理由。

我是说,是啊,我可以及时止损,我可以对人民和世界负起责任,但我作为一个儿子的时候,还是感到很难接受爸爸过去的行为。

我不知道母亲知不知情,我是说所有的那些,我希望她不。

也许爸爸也是这样想的。

 

队长每三个月一来,我们称之为“心理治疗”,因为某种程度上那的确是的,他站在玻璃前如祷告般低声倾诉,眼里是大海般的情绪,我猜一般人很难同他分享一致的人生经历,我大概算是能够跟他分享上一两个时刻的,而真正能理解他的精神上帝另有其人。

 

“我一开始以为James杀了我父亲时真的被仇恨灭顶了,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我很冷静,除了复仇,我什么也想不到。”

“是啊,当你失去某个人的时候就是会那样,你很难不在脑子里一遍遍回放当时的场景,就好像在拼命找着一丝可以自我原谅的破绽,即使那场景要杀了你了。”

“那是你在1943年坠入北冰洋的原因吗”

“我不知道,这是真的,我说不清当时的想法,肾上腺素还没退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在世界上的每个角落寻找那些被冬日战士伤害过的人——还有国家,那些家人死于复仇者行动中的人,我知道他在试图做一些补偿,一些殉道者般还债的事,他来的时候总是显得很疲惫,我不知道超级战士最多可以几天不睡,而要到会显露出来的地步又要多久,但我问不出口。

他说需要思考一下作为超级英雄的意义,而我猜我也是。

 

“复仇者不应该成为神盾局的拳头,没有谁该成为谁的拳头。”

Shuri什么也不懂,但这话是她说的,有时候我发现要敬佩她很容易,大概从8年级起她开始借我抄作业开始。

“我希望能帮上队长的忙”我推给她一杯混合果汁。

她翻翻白眼,喝了起来。

“哥哥,我想去纽约玩【3】”

 

【3】妹妹说的是去联合国玩玩(黑豹彩蛋1内容)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