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Don’t get me wrong 01【盾冬无差/亚梅无差/锤基】

所以,现在Bucky坐在观众席里不起眼的角落,看着场上那个金色的点在大块头队友的帮助下达阵得分,而自己在一片咒骂与欢呼声中奋力吞下一大口兑了水而显得气泡不足的可乐。

他正打算从比赛结束的热闹里逃走,一个冰冷又讥讽的声音在他耳边清晰地响起:“如果你也在注意那个金发大胸蠢兮兮的玩意儿的话,建议你最好放弃任何可能的迷恋,那对你没好处。”

 

(人物的性格会比较不那么苦大仇深,因为这只是大学生AU的校园文,大家聚到一起吃吃喝喝谈恋爱打球学习)

1

Bucky讨厌这么说-打分听起来娘娘的,但如果非要给他大学生活的开始打个分的话,他打5分里的2分,1分给他那早早出门晨跑但总会留下鸡蛋煎饼的室友Sam,1分给他们学校令人激动的各种实验室——好吧这么说可能会有点书呆但那些有着昂贵GPU和奢侈固态硬盘的宝贝跟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机械材料和芯片啊,1分给他那初中转学,大学里重新成为校友的朋友Natasha——她是真的变得非常非常火辣,1分给他们的新生派对——非常有趣,音乐有品,男孩女孩都很漂亮,聪明的人不在少数,而且没有遇到什么不该遇到的人——是的这里他意有所指——来打扰他的好心情,真是非常幸运,让他的心情非常非常好,最后1分给他新认识的男孩子们——Charles,生物仿真实验室遇到的风趣,聪明,眼睛蓝的跟什么似的;Hank,Charles的室友,天才,容易脸红,眼睛蓝的跟什么似的;Merlin,他在图书馆遇到的男孩,笨手笨脚得可爱,勤奋,眼睛蓝的跟什么似的。

 

然后扣去3分,因为,他室友晨跑的伙伴,他们隔壁单人房间的居住者,天杀的Steve Rogers——他从3岁到18又1/2岁最好的朋友,新生橄榄球队队长,一个在高中毕业前夕Bucky手臂受伤之后突然决定放弃他们长达15又1/2年友谊的男人。

 

一个绝对的混球。

 

而Bucky绝不会去看任何有关于他的橄榄球赛了,绝不,即使好Sam使劲地央求他来看比赛也不去(顺带一提,Sam也有意向加入橄榄球队,这个叛徒),即使Charles叨唠着什么返校节比赛之后的派对会有多少帅哥辣妹也不去。

他的意思是,当他用尽全力地同Sam作别又眼睁睁看着Charles眨着那蓝汪汪的大眼睛独自去了以后,他从窗户看到人群正在流向橄榄球场,此时天色将晚,大部分人都去看返校节比赛或者说正在为此后的排队做准备,宿舍楼附近几乎没人在意谁会不会从楼里冲出来-穿着平平无奇的拉链卫衣和用来伪装的鸭舌帽-奔向橄榄球场,于是他迅速合上电脑,抓起手机,在场上后排落座。

 

所以,现在Bucky坐在观众席里不起眼的角落,看着场上那个金色的点在大块头队友的帮助下达阵得分,而自己在一片咒骂与欢呼声中奋力吞下一大口兑了水而显得气泡不足的可乐。

他正打算从比赛结束的热闹里逃走,一个冰冷又讥讽的声音在他耳边清晰地响起:“如果你也在注意那个金发大胸蠢兮兮的玩意儿的话,建议你最好放弃任何可能的迷恋,那对你没好处。”

 

“你指的是这些人都是来看他的?因为你说了‘也’,你知道当人们说‘也’,要么意味着你在看,要么意味着别人都在看。”这就是Steve会称作“Bucky特有的应激反应”的那玩意——当Bucky不知道怎么回答时候,他往往能回答得更多。

 

“很好,你没有下意识地认为我在看,这说明你的脑子还算清楚,不像讨厌的……那些人”这人嘟嘟囔囔地抱怨了几个人但Bucky在这种环境里根本听不清,听起来像是Fan-dar(但他只听说过gaydar)(作者:其实基妹说的是范少爷Fandral,雷神的三武士里金发的那个)他一心想赶紧逃走,也根本没怎么用心去听。

这人也带着鸭舌帽,裹着过大的外套仿佛那衣服不是他的而看起来鼓鼓囊囊,他的脸却非常瘦削,齐肩的黑色卷发和苍白的面孔都半躲在外套的领子里面,看来Bucky不是唯一一个怕被人发现来看球赛的人。”但你要知道,你的脑子还不够清楚,因为任何头脑清楚的人都知道不应该注意Thor,他是一个四处留情的骗子,还有一个老古板反同的爸爸。“这人似乎丝毫意识不到人群正在离场——也就是说要从他们附近经过。

 

“首先,如果你是那个脑子足够清楚的人你就应该知道我们不应该继续待下去了因为很快大家就会从我们附近经过,其次就是…”Bucky决定他们必须赶紧离开,他已经看到Steve和他的队友们边互相扯着头盔边往这边来了。

 

“快走。”他拽着这个“脑子清楚”男往这个时候人最少的图书馆去。

直到两人站在了图书馆门口,Bucky才皱着眉问道。

“Who the hell is Thor?“

 

 “嘘,闭嘴,这么大声是怕他听不到吗,你是想吸引他的注意还是怎样?”脑袋正常男拉着他躲在图书管理员的台子旁边的查阅机器后面,这里有围成一圈的高大机器和矗立正中的高耸植物,是个躲人的好地方。

 

“我不是,我根本不认识叫Thor的人,这是什么名字,谁会给孩子起这种名字,听起来就像是1000岁的白人老大爷。”

 

“well,我猜叫Odin的人就会,闭嘴,他们往这来了,天啊他们是要在返校节派对之前借书吗。Thor什么时候开始对书感兴趣了。”脑袋正常男捂住了Bucky的嘴——他得说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体验,脑袋正常男的手干燥而温度适宜,触感也并不讨人厌,但脑袋正常男自己却忍不住一直吐槽着那个叫Thor的人——很明显是那个和Steve一人捧一个头盔一起往这边来的金发大个子,另外一个队友——Sam站在图书馆门边四处张望着,显然是打算和在返校节来图书馆的人划清界限。

 

但显然Sam的两个队友还没完没了了,他们询问了图书管理员几句之后(引起了那个胸口写着Coulson的人的一阵惊呼),开始往他们这边走似乎是想使用自助查阅机器。于是Bucky右手用脑袋正常男的衣服领子捂住脑袋正常男的嘴,左手圈住脑袋正常男的肩膀半推半挤的带着他蹲着像鸭子一样饶到了图书管理员这一头——因为他知道Steve会想要用里图书管理员最远的那个自助机器——他当然是,因为他会觉得在刚刚询问完一个人之后离那人太近有失礼貌。

 

待Thor和Steve用完机器,他们一往藏书区域走去,脑袋正常男就开始拼命挣扎,Bucky四顾一下也发现没什么特殊情况,于是松开了他。

“干嘛捂我嘴!“

“我还要问你呢,当然是因为他们会听见,脑袋正常男。”

“什么?你叫我什么,你这圆脸小帅哥。”

“噢,你觉得我长得不赖,好的,我也同意,老兄。”

“嘘,他们回来了!”

脑袋正常男嗖地一下推着他蹲下,Bucky下意识地往门——也就是出口看去,正和他可敬的室友对上了目光。

Sam发出一声半是咳嗽半是大笑的声音。

Bucky连忙对他作起了“如果你出声,我就杀了你”的手势。

 

“那是谁。”脑袋正常男用很小的嘶嘶的声音问道。

“我室友。”Bucky也用嘶嘶的声音作答。

“你是偷偷去看他吗?”

“不是!”

“这样说话真的很费劲。”

“我知道,但他们会听到我们。”

 

“谁会听到你们,Bucky,这是谁?”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就在他们头上传来。

“Merlin?嘘!我们在躲人!”Bucky头痛地小声解释——他根本不认识几个人,是怎么在返校节这一天在人最少的地方碰上这么多的。

“oh,好的。”Merlin一边疯狂点着头,一边也蹲了下来,眼睛滴溜溜转着四处看。

“我们在演刑侦剧吗?需要躲谁?”

“足球队队长和一个愚蠢球员。”脑袋正常男快速解释着,同时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作者:美式足球也就是橄榄球和足球,都是football )

“Arthur?他在这?我真想认识他!”Merlin猛地一转头。

“不是那个足球,是美式足球。”Bucky一手一个,把这两个话唠的嘴都用他们自己的衣服领子捂住了——说真的,秋天而已,这俩人也穿得太多了。

“噢,好吧。”Merlin闷闷的声音。

 

“Coulson,你觉得你碰巧会知道那一坨躲在你台子下面的是什么吗?”Steve的声音!

“我也很好奇,吾友,”

Bucky一个回头看见Steve和应该是叫Thor的人就站在他们身后,还有一个尚未来得及放下比划着的手的叛徒Wilson。

 

“Loki?”

“Wilson!!!”

“放开我“

Thor的惊讶呼唤,Bucky的怒吼和Loki闷声的挣扎一起响起来——可能对Coulson的心脏和工作都不太好。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