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Stucky无差】That would explain a lot一发完(也许该叫布鲁克林往事

只是脑内简单的小时候布鲁克林往事,lo主非考据党而历史很差,欢迎捉虫。

看了我哥哥大英雄,还有那篇俩人妈妈视角的文之后想让气氛亲子轻快一点。

1

世界大战结束了。

这没对大部分美国人的生活真的造成什么影响——就像是他们还能活得更惨似的,但显然对于Rogers先生来说却并非如此,流弹没能击中他,敌人的枪子也没有,但芥子气带走了他。

 

电报来的时候,Sarah正在医院里值班,那个人问她“这里有SarahRogers吗”,而她还以为是什么近日将抵的消息——她已经听说了,战争即将结束,士兵正在一批批撤离。

 

但是那人将电报往她手里一塞,又拿着厚厚的一沓快步离开了。

她的胃立刻开始向下坠,往日他们会象征性的询问她有没有什么口信——虽然从不曾真的替她传达过就是了。

 

那上面白纸黑字的印着107军团,Marvin Rogers,死于芥子气。

她感到她的胃又开始向上急冲,几乎要从嘴里呕出来了,她看着眼泪滴在那串数字上面,感到自己必须坐下来。

 

她想要狂奔,就从这该死的窗户里往外去。但房间的角落传来一声啼哭。

 

是Steve,躺在小凳子上。

他很小,不会坐着,但已经开始在有军人经过的时候盯着看了。

2

Steve认识Bucky的时候7岁,好吧事实上7岁的人是Bucky,而他自己将近7岁——还有几个月,其时布鲁克林正值乍暖还寒之际,人们尚未从战争的阴影里走出来,日子在好起来,但是是以一种很虚无缥缈的方式,仿佛事情并没有在变好,而是更坏。

 

他去上学,被夺走了书包,他心想又来了,打算跟那个小混蛋开打。

但是那个小混蛋开始表现出一种困惑的样子“hey,哥们,我不想跟你打,你是个小豆芽,你看起来完全不到上学的年龄。”

 

这就是了。于是他挥拳——至少他认为当人们说挥拳,他们是这么做的。

“heyhey,哥们,你什么毛病,你干嘛那样直直的扑过来,你是在尝试着打我吗,好吧如果你是的,挥拳可不是这样做的,我演示给你看。”

“这就——像——是,这样。”那个小混蛋出拳了,朝着Steve旁边的空气。但Steve以为他是要打他,所以他试图躲开。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了。

 

“你干嘛朝着我的拳头自己撞上来?你到底有什么问题”当Steve一边用Bucky的手绢捂着自己的鼻子一边和他并肩走在小巷子里的时候,Bucky一前一后的背着他们俩的书包,一边双手挥来挥去的。

“我以为你要打我,既然你不打算打我,你干嘛抢我的书包。”他的声音瓮声瓮气的。

“因为那看起来很大!和你的背不成比例好吗?而且你这么一个小豆芽,为什么你父母不来接你,我是说如果他们真的让你来上学的话。”Bucky边走边跺脚。

“所以,你只是想替我拿书包?”如果他说他开始担忧这个人的脑子的话那么他没说实话因为他知道他是JamesBuchananBarnes,一个有着大而明亮的眼睛和许多朋友还成绩很好的绝对-不可能-和-Steve-做-朋友-男孩。

“不然呢?我为什么要抢走你的书包?我为什么要打你?又不是说你是那些在上课的时候嘲笑你的人,而我是你。”

“yeah,你是对的,我应该揍他们,要不是他们昨天已经和我打过一架了的话。”

“所以,你认为我要揍你是因为,你天天挨揍?”

“不,因为你那蠢脸,看着就不像个好人。”

“gosh,你还很有趣,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你知道的,像是‘我是SteveRogers,我朗读起来一字不错,我的美术作业完成的最好,谁也别想在午饭的时候和我一起吃因为我超级有品。’”

然后他们一起因为Bucky惟妙惟肖的模仿笑成一团。

而且因为Bucky没真的打在Steve脸上,这会Steve的鼻子也不流血了。

 

绝对是最好的一个春天。

3

Steve的学校里要举办运动会——是那种每个孩子都要带点吃的去然后参与一些活动,最后脏兮兮的回家的那种。

没打仗的年月里Sarah最喜欢这种运动会了,因为她自己的母亲烧得一手好菜,也因为Marvin是年级里跑得最快的混小子,而且他那一头金发,在阳光下的时候显得既傻气,又有点惹人喜爱。

但她如今笑不出来,医院里忙极了,工资涨了但是生活还是很困难,家里没有一个能去码头上工作的男人是很难维持的,幸好她和Steve吃的不多。

可如果想准备一些拿得出手的午饭带去运动会的话,她可能需要预支下周的薪水,但那样的话她就得保证这个月不再休息了。

她知道Steve终于有了朋友——她不愿意承认,但她知道自己的儿子有些与众不同,他顽固,倔强,喜欢坚持任何他坚持的事情,而且比同龄的孩子矮小,她知道什么样子的孩子是容易有朋友的——Bucky,而什么样的又容易没有——Steve。

Bucky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因为他是那么的上进善良又顽皮乐观,就是那种你希望你的儿子会有的朋友。她不希望儿子在运动会上被人嘲笑,哪怕就这么一次,她不希望。

 

Steve回来的时候比平时高兴一些,即使是他这样的小孩也很容易就因为运动会而高兴起来,但他很懂事的没有提到任何有关于运动会的时候同学们要共享午饭的事,他就是什么都没说,在水池那里站在凳子上剥土豆皮。

过了一会Bucky来了,Sarah看着Bucky带过来的糖果,是有闪亮亮的包装纸的那种,他的新鞋,在他们家陈旧的垫子上,看着Bucky和Steve讨论着今天上课时候辫子散下来的女孩,Bucky比Steve高了一个头,但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那些差异似的,就好像他们两个都是那么像小牛犊一般强壮而美丽。

听着Steve平稳的呼吸,Sarah在夜里望着Steve的旧书包哭了起来,她尽量默不作声的哭着,后来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天亮的时候,她起来,给Steve准备好当午饭的三明治,然后在另一个盒子里装了一些色彩斑斓的巧克力豆。

4

Sarah从医院离开了,她被病人感染了肺结核,医院给了他们很少的一笔钱,大概就和军队一样抠门。

于是Steve开始打两份工,这远远不够,所以当他不注意的时候Bucky偷偷的替他去打工——这意思是,当他打工的时候他恳求老板把工资的1/2算到Steve的头上。这办法行之有效,StevegrantRogers一年都没发现。

 

1930年夏天Steve就发现了,因为你知道,当物价高涨,而别的服务员开始公开谈论他们的工资的时候你就很难对Steve保守住这样的秘密,这引发了一次关于Steve自己可以做什么而Bucky应该怎样帮助他才是合理的的争吵,但依旧值得。

因为Steve只发现了其中一份,另一份是送餐员的活计,有一次Steve就要撞到他了,但他设法逃脱了。

他们都开始尝试约会,因为如果还有谁是比Steve更好的僚机,那就是Bucky了,说真的,他有一种令人信誓旦旦的能力,而且你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了解Steve的优点,这就使得他总能在见面之前——他的意思是说,在Steve做出一些可爱但愚蠢的举动把女孩子们吓跑之前,把Steve推销出去。

他明白女孩子们都有点肤浅,尤其是漂亮的那种,但是值得一试,总会有人注意到Steve的,这才几个女孩对吧。

 

外卖的活计后来还是败露了,Bucky有点一直等着这一刻的,因为他知道Steve太聪明而不可能不发现,而这次他真是挺生气的。

“你不能一直瞒着我做这种事,Bucky。我说不行。”如果有谁是这世界上最能烦人,最不可理喻,说不通的小混蛋,那绝对是Steve,他就是有那种能让Bucky不听他的就不罢休的本事。像是‘你不能让别人替你写作业Bucky,你也不能直接拿我的去交,我知道你不喜欢画画,但你需要完成这个。’‘你不能吃那么少,你几乎是把土豆泥全给我了,是的我知道里面有豆子,但豆子怎么了,吃下去Bucky。’

“你得好好上课,一份工的钱够了,这是我妥协的底线。”

“well,okay”胜利!如果有人要开设让Steve grant Rogers妥协排行榜单的话——只是如果,BuckyBarnes绝对以数量和质量的双重优势位居榜首,好吧也许第二,因为显然第一名让给Sarah Rogers,就是那位本人也十分倔强而顽固的女士。

 

而Sarah在家里替别人做手工赚钱,Bucky偷偷去帮她——既然打工全没指望了的话,而Bucky也没处消磨那些Steve不在的时间。

这是另一个秘密。

5

Bucky有个幻想出来的朋友,叫Steve,一个古板可爱的金发家伙,他在Bucky嘴里就跟圣诞老人的礼物袋一样那么好,以那种让人小鹿乱撞的方式。

他不该有这种幻想的,因为你知道我哥哥——Bucky他就是那种人群簇拥着长大的小孩,他从来不缺少朋友——不是说人人都是他的朋友因为那才是真的诡异,而是说,他是那种你会想要一起玩耍的类型,至少我觉得从我出生开始我就得和他的各种朋友争夺他的注意力。

当我说朋友,我尤其指的是那个每天都和他混在一起的小个子——别误会,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在我第大概一百次想要在我哥哥和他的朋友在院子里鼓捣些什么的时候想参与进去,我不知道是不是别的给某人当妹妹的女孩也有这种想法,但对我来说,从有记忆开始,想要融入哥哥和他的朋友之间的感觉从来就没停止过。

Bucky他总是不明白,他以为我只是想他陪我玩一会娃娃——妈妈用我们小时候的碎布料缝的一个丑陋但无比柔软的玩意,或者过家家这类游戏——他会对他的朋友说他要帮妈妈干活去然后陪我玩一会。

但Cap懂,我猜当你是一个14岁而不到5英尺的男孩,还体弱多病,正义倔强得不得了的时候你也能懂那种想和比自己高上二分之一英尺的男孩们玩游戏而却被认为不适合玩那些的感觉。

 

直到那个朋友变成且长期固定的变成了Cap。

他说“Buck你觉得我们来玩海盗的游戏怎么样,我是船长,你是大副。”我从窗户后面张望着他们,然后和他的视线小小交汇了一下

“好啊,就让你这小混蛋当一次船长”Bucky第一百次在后院里大笑出声,他们就要去破坏爸爸的灌木丛了。

“但我们还需要一个船医,我是说如果你要出海的话,你可不能没有船医对吧,我们会得坏血病。” 

“我们没有第三个伙伴了,难道你想和Bob玩?我以为昨天跟我一起和他打架的是你呢”

“不,我们有,Rebecca。”

“Becca?她不喜欢玩海盗,她喜欢玩娃娃。”这就是我一次觉得Bucky愚蠢前1秒他说的话。

“Well,也许只是她没玩过,因为你也没费心去问。” 

“既然如此,那我们只好做一对随时可能死亡的海盗啦” 我发誓Cap那时朝我眨眼了。

“好吧好吧,我去问问她。”这就为他俩以后的日子Bucky向Cap妥协定下了基调。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他是Cap了。

 

Bucky又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提到Steve了。

不是说我对Bucky有什么不满,因为他就是那种你会想要炫耀给朋友看的哥哥类型——功课一级棒,体育一级棒,很高很强壮的那种。当我们班有好几个女孩为了让我邀请她们到家里来玩而主动借给我她们的裙子、试卷、和午餐的一小块蛋糕的时候我就知道了——顺带一提,最后那个应该不算借既然我不打算还。

但是仍然,当你哥哥有个幻想朋友的时候,这些事就打了折扣。

 

 天杀的小裙子和物理考试啊。

“So,Bucky,你知道你提到你幻想朋友的方式跟次数对于你的年龄来讲都有点太超过了吗?”

 

“Becca,他不是幻想朋友,好吗,我以为你见过他,他每天来找我一起上学。Steve。”我相信在Bucky16年的人生里没有一刻像此时一样缓慢到近乎停止地咀嚼着他的食物。

 

“你指的是Cap对吧,他和你一起上学,还是说Steve也跟你们什么的.”

“他的名字是Steve”

“像是,Captain Stevie?因为我确信你叫他Stevie”

“Bucky?”这是妈妈的声音。

“是的。那没事的妈妈。”这是Bucky。

“奥,现在我明白了,这就说得通了,我就说他看起来太顽钝不像一个Stevie。”我脑内那个金发浅到闪闪发亮,身高6’2英尺肩膀宽阔笑容迷人的家伙一下子变成了那个头发因为缺乏营养而呈现一种灰金色,每天背着比自己还大的书包和船一样大的鞋子来找Bucky的唠叨而且比你自己的哥哥还喜欢管你说不说脏话的古怪小个子。

 

所以这就解释了很多,当你的蠢哥哥和你的蠢船长都不明白他们看着彼此的那种眼神有多超过同时又诡异到不该被你看到的时候。

 

所以当时间过了很久以后。

在2018年3月,又一个慢慢变暖的布鲁克林。

当你的哥哥看着你,令人嫉妒的仿佛比你年轻100岁——在他真的即将100岁的时候,而你诡异的第一个知心好友——Steve——就跟你12岁时幻想的一样美好,在你96岁高龄的时候出现在你的床前,而他们还在屁股后面牵着彼此的手,你就一点也不应该奇怪。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