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come back 04【AMA】【Merlin】

我记得死亡的感觉,Merlin的脸慢慢模糊,世界也是,一切都黑暗而安静。
直到Avalon的湖水环绕着我,Sidhe族世界的大门金光闪闪,其内喧闹不断传来,于是我苏醒,获得了永生。

漫长的Avalon湖底的时光无聊而悠闲,我只能靠回忆我那不算长的人生和同Merlin的点点滴滴艰难度日。直到有一日他来到湖边,于是我慢慢浮出水面,再次同他相见。

“Freya”他呼唤我的名字。是的,我就是可爱的湖中女神Freya,大法师Merlin的一生挚爱和亲密友人。而他今日来一定是为了见我吧,因为我如此美丽,又擅长魔法,一头黑发浓密卷曲。

“Merlin你终于来了”我带着欣喜说道。
“你知道我要来?”
“当然,即使忙碌如你,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看你的一生挚爱的”我眨眨眼,好让这个害羞的大法师明白我的意思。
而他几乎是更害羞了,绯红爬上了他的耳朵尖,奥,那真可爱。
“你?知道啦”他害羞得只能说出这句话了。
“当然,我都知道,既然一切都尘埃落定,为什么不住在湖边呢,这里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我极力劝诱他在这里住下,太好了,我无聊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你觉得这样合适?会不会显得太像个陷入痴情的傻蛋?”我看得出他很赞同这个想法,但显然还有些顾虑。可能是怕人们传我们的流言吧。
“不要怕人们的流言,他们的生命转瞬即逝,而你却享有几乎不死的寿命。”我打算打消他的顾虑,因为我真不想再一个人呆着了。

他似乎打定了主意,于是开始匆匆跑到树林里似乎是准备收集材料造屋子,这个傻Merlin,难道我会不帮助他吗,我一挥手,一间温暖舒适的木屋就矗立在湖边,连火都烧得旺旺的。
“Merlin”我示意他。
“哇,这真的…我都忘记了该用魔法”他穿着和他极不搭配的黑袍子看起来难看极了,活动也不方便,一定是现在当国王的那个女人给他弄的,真是太难看了,那个女人果然不像本仙女一样审美独到。于是我又一挥手,给他变了一身得体好看的衣服。
“谢谢Freya,但我还是想穿黑色的衣服,不过你是对的,也许我该脱下这长袍了”他自己动手,身上又换成了一套我发誓我见过他穿的衣服,只不过是黑色的,即使如此,他还是显得年轻了许多。

随后我同他道别,解释说我必须回到水里,魔法的规则使我不能离开湖水,最好是时时刻刻泡在水里。他表示感谢,还有明天再见,正是这个,我们会很美好的!
但水里真是令人不快,尽管这里不冷,我也不需要呼吸,但那些讨厌的水草,求爱方式保守的龙虾,Sidhe族的热闹的大门,都让我烦闷。

次日清晨,我很是用心梳洗打扮了一番。
而Merlin起的很晚。
“Hey”
“Hey”他开始在湖边洗脸。
“你想聊聊天吗”他于湖边坐下,开口道。
“这里很好,很适合我,孑然一身很好,不用担心任何事。”
“我在这里送走了很多人,你,Lance,还有他。”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所有事,我真的很恨自己失败了,我救不了你,也救不了Lance,更救不了他”
“他是我的朋友”
他说了很多胡话,大部分是怀念Arthur的,这个人的脸我记不清楚,但他的饭很好吃,这是我唯一记得的了,于是我开口“Arthur的饭很好吃”
于是他笑了。
“是我叫厨房做的”他好像很得意,而我全无头绪。

第三天同第二天一样,他还是在谈Arthur ,期间不断暗示我,仿佛我知道些什么,但我真是什么也不知道,难道我还会私藏了个Arthur不成?

“你知道,然后他父亲死去了,一切就变得很失控,我做了很多错误的决定,冒险救了很多现在看来不该救的人。”他又在讲他和Arthur的故事,我有时候真的不懂男孩的思维,讲他们的悲壮经历对恋爱有什么帮助?
“但他真的是个菜头,他从不怀疑我,即使我可以说是魔法本人了。”
“他最后知道了,大概会恨我,我不知道。我是在他死去之后才意识到我爱他的。很迟钝吧”他又说了些胡话,而我满脑子都是他爱他。

他爱他?显然。
Arthur王子,英明神勇,丝毫不会魔法,是大法师Merlin的一生挚爱和亲密友人,一头金发柔软耀眼。

说得通,因为很显然他满脑子都是他,而我一点也气不起来,因为他们的故事真的很悲惨,又凄美,如果经历了这些的两个人还意识不到彼此相爱的话……
也拜托不要以为爱的是我!
我现在几乎是同情起城堡里那姑娘了,怪不得她给Merlin穿那么丑的衣服,真是心怀宽广,如果是我,只怕恨不得丢一块动物皮毛让Arthur当个原始人算了。

时光飞逝,Merlin离开过几次,又回来,他一次比一次疲惫,但他也一次比一次成熟,直到他整整一百年没有离开Avalon。
“Freya,你是在这个世界上我认识的最后一个人了。”
“严格来说也不太算”我回应他。
“也对。”他的脸很苍老,我知道他可以变回年轻的样子,但他看起来真的很苍老。

“你可以当作自己是又活了一次。”我建议到,心里只是希望他能不要这么颓唐。
于是Merlin开始结识那些他能感应到魔力的新生魔法师,把他们带到这里教他们魔法,直到有一天,人变得太多了。即使是靠魔法,让这么多人都住在一起的情况下小木屋也显得很逼仄。
于是Merlin和四个年轻的魔法师一起在附近造了一座建筑,我赠名它为,霍格沃茨。

我和Merlin还是每天见面,研究各种便捷魔法,冬天的时候他和他的学生们开始玩一种叫魁地奇的运动,我看了只觉得无趣,一大堆人骑着马拼命想抓住一直金色的小球,说真的,为什么不骑龙,或者鹰面有翼兽也行啊。

到后来的某一个冬天,他们开始骑扫把飞行,而我只能说,是长期的仆人生活限制了Merlin的想象力。

工业革命爆发了,世界开始变得很混乱,魔法师建立了自己的政府组织,各处都有隐藏机制。有些龙被有规律地看管起来,Merlin试图抗争过,但也许的确有些魔法必须隐匿于尘世之中。
一战爆发的时候,Merlin去了战场,他不是在帮助人类政府,而是试图救助更多的百姓,无关国界,这就是Merlin。
二战很惨烈,但Merlin像是燃起了希望,他告诉我他准备秘密接近一个叫丘吉尔的年轻人,或许他就是他Arthur的转世。
大概有几年那么长。他很失望的回来了,没说话,身上破破烂烂的,我只是告诉他也许还不是时候。

英国脱离欧盟之后的一天,英镑还是下跌着,世界慢慢变得很不一样,人们敬仰来自北欧的雷神,美国的队长,和在中国学艺的奇异博士。


直到一个连Merlin外出归来时都懒得向Avalon看一眼的平凡日子,Sidhe族的大门发出光芒,一如我苏醒的那天,一个人影出现了,金色的头发在水里显得很柔软,他的脸我有印象,肩膀宽宽的,穿着锁子甲。
我突然间记起来他是谁了,他就是Merlin的此生挚爱,Arthur王子!我变成怪兽的时候见过他!
而这个Arthur正在慢慢睁开双眼。
“你是谁,我在哪里,Merlin呢”
他看起来无比年轻,仿佛过去的千年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他看起来无比美好,我想到Merlin该有多激动,心中升起欣喜。
“我是Freya,这里的湖中女神,说到Merlin,我是他的此生挚爱,为了报答他,正是我给了你那把剑”是的,为了报答Merlin,我还是决定戏弄他一番。
他的眉毛皱起来,一侧的嘴角也抽动着,眼睛眯起来看着我,仿佛我是什么说胡话的怪物。
“你在说胡话”他的语气傲慢无礼,口音倒是很好听。
“你在说胡话,这里是Avalon对不对,但你不是Sidhe族,他们都长得很奇怪,而你看起来还算正常,你到底是谁。”他又重复了一遍,好,这我可真有点生气了,一定要让他听清楚我到底是谁。
“我是Freya,F-rh-a-yh-a,我是在Camelot和Merlin认识的,那时候我还是被你击退的怪物,我是说,晚上。晚上我是怪物,白天我就是我,我被诅咒了,但我遇到了Merlin,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他拯救了我,还使我在死后成为了湖中女神。”说着我摇身一变,成为了那只巨大的黑猫,朝他嘶吼一声,又随即变回了我自己。顺带一提,在成为湖中仙女之后,我想要变成黑猫是随时随地的事了,但需要费点力气,在心中默念“阿尼玛格斯”这句咒语。
“你你你,是你?是Merlin帮助我打败了你?又是他,我究竟还有没有自己干成过什么事了。”他那挤眉弄眼的表情扩大了,但他终于认出了我。
我决定给他点时间让他消化,于是我们陷入了一种不算尴尬却充满思考的沉默。
“所以,你就是那个Girl,那个Merlin喜欢的女孩?”他试着理清思路,而我同情他笨拙的思维。
因为他居然还,明显是在,吃我的醋。
“等等,你就是那个吃了我早餐的人对吧,我的香肠和鸡腿,还有水果!Merlin不可能突然变的食欲大开,一定是拿去给你吃了!”他突然变得很激动。
我更加同情他了。

他还要像试图列举出我的种种罪行似的思考着,而他那愚蠢的思维根本想不明白任何事,况且我已经失去耐心,我想Merlin应该很急着见他了。

于是顾不上此时已是午夜,顾不上我擅自离开Avalon一会可能就要慢慢消失的事实,我拎着湿漉漉的Arthur,敲响了Merlin的房门。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